春天到了,有了孩子之後假日活動不是逛百貨就是郊外踏青!最近陸續參加許多媽媽群組的活動,舉凡烤肉趴、早餐趴、野餐趴以及躍躍欲試的露營活動~

身為愛雜貨強迫症媽媽之一,當然連裝飾用品都想自己動手做呀!今天就來分享各個場合都適用,一掛上就氣氛滿點的派對掛旗唷!

首先,當然是準備材料啦!

  

花布跟麻繩我是在大創買到的,其實不穿的衣服也可以替代,麻繩怕斷掉也可以先編成麻花辮的樣子再做使用喔!或是用蕾絲、緞帶、紅線都可以取代喔!不會針線活的話,也可以用訂書機取代,更快更方便👍🏻👍🏻👍🏻!

接著就是剪出喜歡的旗子大小模型

我自己是用18公分的直角三角形,也可以畫成等腰三角形也不錯喔! 

剪下模型之後,拿筆描在準備好的花布上,可以先稍微排列看看如何剪出最多三角形,才不會浪費布料喔!  

布料剪好之後就可以開始把旗子與繩子結合起來,記得固定前要先留一段繩子,這樣之後才有辦法綁在樹上啊、固定牆上之類的喔!

 

 

我是直接用手掌繞十圈繩子,感覺夠用就好😆

  

將旗子縫上時記得把繩子包在反折的縫份內喔!使用最普通的平針縫即可,針腳不用太密隨性一點反而比較有手工手感的風格💕

由於我剪下來的布片一個花色有12片,總共就是24片,所以我做了兩條派對旗,兩個花色互相交錯,間隔約兩指寬!這些就是看自己喜好做調整就可以了喔~

 

 

完成的派對旗就像這樣,我選的布顏色比較多又飽和,視覺上很花俏活潑,我自己很喜歡喔!每面旗子中間的間隔也可以綁上緞帶或蕾絲自然垂墜也是美美的~旗面上也可以用不織布剪出圖形或是字母來裝飾點綴喔!

動手做總是有特別的成就感,希望各位也會喜歡,動手做做看喔~

arrow
arrow

    smallkila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